多纳圈

=圈。是了吃切爆的圈圈就是我。

© 多纳圈
Powered by LOFTER

[切爆]可燃垃圾

 

[切爆]可燃垃圾



#突发短篇

#突发的突发的我本来在更新的

#反正也没人期待更新我也不在意

#高中生&大学生

 

 

便利店里来了一个不良少年。

 

被染成红色的头发胡乱的抹着发胶,改造后的高中制服长至脚踝,衣服的下摆上还绣着没什么意义的汉字,基本上看起来就是个从古早漫画里抄袭来的不良少年。

 

爆豪胜己正在摆口香糖的手顿了一下,店主出去办事了,现在就他一个人,他得保证自己待会儿揍人的时候商品不受到损坏,否则还得赔钱。

 

那个不良少年倒是很老实的走到冷藏柜面前,飞快地拿走了几个饭团,又挑了一排养乐多,然后蹭的一声跳到爆豪面前,直接把东西全倒在爆豪面前的收银台上。

 

“麻烦你!”不良少年露出非常不符合设定的灿烂笑容,“这些一共多少钱?”

 

爆豪还没适应对方这种反差带来的违和感,只好下意识的刷好了条形码,“一共3200日元。”

 

不良少年从钱包里掏出几张纸币和一枚硬币,接着又从宽大的校服里掏出一张绿色硬卡片。上面用黑色的字写着“保护环境,减少碳排放量。”

 

爆豪有点诧异的抬起头盯着不良少年,不良少年对他飞快的点了点头,指着自己穿在外套内的绿色公益体恤衫。

 

“地球是我们的家!保护环境需要你我他!”

 

爆豪:“……啊?”

 

不良少年把卡片硬是塞给了爆豪:“谢谢您!记住,出行少开私家车,多步行或骑单车减少碳排放量。”

 

爆豪拿着卡牌看着他:“哈?”

 

“这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不良少年说着把饭团塞到宽大的下摆里,出门前又对爆豪敬了个礼,“加油啊!”

 

爆豪下意识的翻着那张卡片,卡片背面上面写着一行字“如需垃圾分类请拨打以下电话,XXXXX,切岛锐儿郎。”

 

爆豪胜己翻了个白眼,把卡牌直接丢到旁边的垃圾桶。

 

“现在不良少年也会担心社会实践的成绩了吗?”他挑起一根眉毛,“……还是说有钱赚?”

 

他耸了耸肩,决定不去管这件事。

 

 

 

爆豪胜己上大学开始就自己一个租公寓住了,除了昂贵的学费父母还要帮忙承担一部分,日常的生活费都是他打工赚的。现在住的这所廉价公寓是一个月之前搬过来的,上一间公寓突然要涨租金,他想了想自己再多打两份工不太现实,于是就搬到了现在这个榻榻米上全是洞的破公寓里。

他把能排出去的时间都排了打工,就算不在便利店值夜班,他回到公寓的时间也要超过晚上12点。邻居是男是女是老是少干什么的吃什么的他都不知道,不过他也没兴趣管邻居都是什么物种。

 

星期一星期四和星期五是便利店,其中星期五要值夜班。周二是周三是书店。周六和周日是拉面馆,周日没课是全天。如果下半学期有两门课上完了以后的话,还可以再去找新的地方……

 

 

“啊!是那个便利店的小哥!”

 

一个十分眼熟的胡乱抹着发胶的狗屎头出现在他眼前。爆豪胜己抽了抽嘴角,还是很职业的问他要吃什么面。

 

“一份酱油拉面!……小哥啊,你也在这里打工啊!”狗屎头说着,便直接坐在了离他最近的位置,“你名字怎么读?没有假名我不太会读啦。”

 

“和你有什么关系啊?”爆豪说道。“老板,一份酱油拉面——”

 

“多加一份叉烧!”

 

“……多加一份叉烧!!”

 

 

很快,不管爆豪愿不愿意听,在那个不良少年自来熟的聊天方式下,他对这个狗屎头的个人信息基本上了如指掌了。切岛锐儿郎,15岁,高中一年级。加入了由本地不良少年的公益活动组织,并在里面担任了环保部门的首领。

 

“环保?”爆豪差点没把水喷出来。说实话他也不记得怎么就坐在那人对面开始聊天了。



“环保不好吗?”切岛问道。



“你穿这种衣服不像干这种事的人。”

 

“这身我特意打扮的!很有男子气概吧?”



“为你鼻子上面出气的眼睛默哀。”



“我鼻子很好,没什么问题啊……”切岛嚼着面条,“爆豪你是大学生吧?,哪个学校的?”

 

“T大。”

 

切岛整个人都愣住了,拿着筷子的手也僵在一边,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爆豪:“那个……只有被老天选中的高材生才能去的大学?”

 

“哈?”爆豪说道,“好好学习就能考上了吧?”

 

“这不是好好学就可以的吧!?”切岛捂着脸,“我活这么大第一次看见能说出这句话的人……”

 

“哈?莫名其妙的。”爆豪看着他,“喂你赶紧吃,就你这打扮都没人敢进店里了。”

 

切岛喝了口汤:“你等我朋友来我就走啦。就那个,刚刚和你说数学考了两分的那个人。”

 

“……那他活着的意义?”

 

切岛想了想,遗憾的摇了摇头。

 

 

于是爆豪便和切岛熟了起来,实际上大部分也就是在便利店买个东西多聊两句,抢限定漫画的时候帮着留意一下,在拉面店友情多撒一勺海苔的交情。和一般不良少年拿着球棒不一样,他们手里总是握着垃圾夹子,然后站在拉面店后面的小巷子里,对着每一个过来乱扔垃圾的人科普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很久以后爆豪才知道,整个街道有很多垃圾点,切岛非要在这里执勤是为了能看见准时在5点开店之前倒垃圾的他。

 

 

 

“老板,下个月我就先不来了。”

 

周五夜班结束以后,爆豪对着便利店的老板说道,“大一的期末还有统一考试。”

 

“春假呢?”老板问道。



“……我不回家。对了。那个,”爆豪烦躁的咋舌,“那个经常来的不良少年找不到我了,告诉他下个月我就回来。”



老板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还是答应了他。爆豪看了看时间,往常这个时候他应该直接去拉面馆了,但是眼下所有的打工都停了,在认真的复习之前,还是先回家睡一觉比较好。



他住的破烂公寓一共有四层,他在第三层中间左边一间。再左手边的屋子好像是空的,右边应该有个人,听说年纪不大,一个人住也很辛苦。但是作息不同,从来没遇到过。



爆豪懒得管,直接躺在旁边的床上。旁边的房间不知道在做什么,一直传来用东西撞墙的声音。爆豪被吵的烦了,直接一脚踹了回去。



对方果然不闹了,随之而来的是30秒以后的门铃声。



爆豪知道这破公寓隔音效果不太好,连动都没动,直接对着门口喊了起来:“你TM就不能安静点!”



门铃声没有停止,爆豪把枕头盖住整个脑袋,两只耳朵被死死的按住:“你TM烦不烦——再这样我报警了?!!”



“爆豪!!”

门口的人终于喊了出来。



“是我啊!切岛!!我就说你这么奇怪的姓,八成只有你一个人吧!”



“……?!”爆豪听出来是谁以后,腾的一下坐了起来。“切岛?”

 

“是我啊!”切岛在门外吼道。

“住隔壁的就是你?”



“是我啊!”



“那你敲什么墙!我刚下夜班困着呢。醒了再说。”



“我在做题不会做啊!喂爆豪……你等等,喂!一起吃个晚饭吧……我会做煮鸡蛋!你要蘸盐还是酱油都可以——等等爆豪你真睡了?”



回答他的只有爆豪的呼噜声。





END



评论(19)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