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圈

=圈。是了吃切爆的圈圈就是我。

© 多纳圈
Powered by LOFTER

[切爆]一触即发 01

#未来AU,十年后的故事

#出本试阅!

01

 

 

站在警车前的女人穿着沾满墙灰渣土的粉色睡衣,怀里的孩子已经睡熟了。看起来像是她丈夫的上班族搂着她的肩膀,两个人对视一眼,弯腰向面前的人鞠了一躬。

“谢谢各位,今天要是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男人把眼镜摘下来,保持着九十度的姿势。

站在最前面的英雄吓得往后退了一步:“不用啦,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先生您不用紧张,已经没事了,我们都已经解决了!您妻子和孩子都没有受伤,整栋楼都没有出现伤亡。并不是什么不得了的大事——”

 

“——连‘敌人’都没有,当然不是什么大事!”那位英雄的话被人粗暴地打断了。“一个煤气爆炸居然来了12个英雄!!哈?!12个!!你们这么闲吗?!”

说话的是一个穿着普通的黑色体恤衫的男人,站在英雄队伍里,没穿英雄服的他看起来十分突兀。

“小胜你这样会被吊销执照的!”那位英雄紧张地看向他,“再说了你都激动得没穿英雄服就来了也没资格说别人闲……”

“哈?‘DEKU’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被叫做小胜的男人不爽地踢了一脚地上的石子,石子飞过英雄的眼前,直直地打在一块因为爆炸而震落的招牌上。招牌上模模糊糊的,依稀能看出上面写着某家英雄事务所。

“我的事务所!”那人十分烦躁地说道,“被炸飞了啊!”说出“炸”这个字的时候,男人似乎都被气笑了。

“噗。”站在后面的女性英雄没忍住直接笑了出来。

“你有什么意见?”他说道。

那位女性英雄是最近人气非常高的“URAVITY”,本名丽日御茶子。她的工作正好是负责记录这次救援的具体情况:“……受损最严重的5层是一间英雄事务所,原来就是爆豪你的那间事务所吗?就在这种地方?”

“关你什么事。”爆豪说道,“让开,我还有事。”

“小胜你的英雄服是被炸没了才没穿吗?刚刚去看的时候,正对着楼下厨房的休息室被炸的最惨……”被叫做“DEKU”——虽然听起来和他的英雄名一样,但实际上是跟随他二十多年的外号——的男人,绿谷出久说道,“小胜你现在的英雄服也会被炸坏吗?”

爆豪一下冲到他的面前,双手抓着绿谷并没带上的面罩,从掌心发动个性,把面罩直接炸成了焦炭。绿谷下意识的用手遮住了脸,“毕、毕业以后难得见一次面嘛,小胜我们要不要一起去吃个饭?”

爆豪横了他一眼,绿谷立刻闭上了嘴。

“没兴趣。”爆豪说道,“你们自己开庆功宴去吧。”

说完,他直接上了旁边早就等着的车,绿谷出久还在对他说着什么,他也不想听,直接关死车窗。

 

爆豪胜己是全日本甚至全世界现役英雄里最强的爆炸专家。然而他今天第一次体会被别人炸飞是什么感觉。事务所开在出租公寓里是有些危险,楼下的女人忘了自己在给孩子的奶瓶消毒,开着燃气灶煮着就睡着了。火灾引起了燃气管道爆炸,上行的线路导致位于五楼的事务所损害比楼下还严重。爆豪休息的房间正好在厨房的正上方,所幸爆炸前一秒他刚好走出房门,而事务所里个性适合防御的员工刚好在现场才没造成什么严重的伤害。

他的房间被炸得面目全非,甚至连扣在办公桌上的照片都被炸成了碎渣。上去搜查的时候他特意找了那个相框,两个人的合照被烧得只剩下中间搭着的肩膀,他挠了挠头,还是把碎片带走了。

“爆豪大哥,我们还是先去机场?切岛大哥不是说今天六点半的飞机?”司机是事务所的一个员工,也就是那个有着防御个性的人说道。

爆豪靠着车窗:“我过去就行,到那你就走吧。”

“那回来的时候?”

“我和他打车。”

那人一脸我懂的表情,使劲点了点头。

 

 

切岛锐儿郎追着一个涉外的案子去了澳大利亚,花了一个礼拜才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搞定,明天两国警方要交接,他这种去帮忙的就提前回来了。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机场外面突然下起暴雨,几个小时以内离港的飞机都变成了“起飞时间待定。”

切岛叹了口气,拿出手机准备回个电话,然而那边似乎和他想到一起了,他还没输完密码就打了过来。

“喂,爆豪?”切岛快速地接起了电话。

那边的人楞了一下:“你他妈这是还没起飞啊?!我随便按错了你居然给我接了?!”

“这样不能怪我吧……!”切岛解释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就下起暴雨了……”

“算了,那我先回家吧。”爆豪哼了一声,“你吃了再回去吧。”

切岛笑了起来:“那你去吃点好吃的,晚上见吧。”

“呿。”对面挂了电话。切岛看着待机屏上两人的合照,笑着把手机塞回了裤子口袋。那是参加电视台组织的节目时罕见的双人西装扮相,看起来就像是背景不对的结婚照。

切岛洗了几张配了相框,爆豪也很喜欢的样子,特意要走一张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切岛想了想,把放在爆豪那边的相框换成了防爆材料的。

职业英雄间的恋爱非常麻烦,两个人每年一起在家的时间不多,爆豪是事务所社长,稍微好一些,而切岛则是骨干,每天都奔波在各种任务之中。有的时候甚至只能在意外安排在一起的公益活动上碰面,然后他们便会趁着中间休息的时候避开他人接个吻。

 

你问为什么只是接个吻?休息五分钟喝杯水哪儿给你时间干别的?

 

从追查这个“敌人”开始,切岛已经整整半个月没见过活的爆豪了,每天搜新闻成了他最大的乐趣,今天的新闻被他这次的任务占据了头条,他又刷了一下才换了一个新的。

“东京都内一所公寓发生爆炸事故,造成7人轻伤,截至目前未造成人员伤亡。英雄爆心地声称此时与他无关……”

“噗——”切岛没忍住,把刚喝进去的咖啡喷了一裤子。

 

 

爆豪其实没回家,坐在距离机场不远的一间快餐店里啃汉堡充饥。顺便不停的刷着飞机到港信息,直到一个小时以后,切岛乘坐的航班才显示到港时间,看起来应该是顺利起飞了。

到达时间差不多是半夜3点,好在快餐店是24小时营业,无限续杯的咖啡可以让他撑一晚上。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爆豪胜己现在很想见切岛。尤其是在他非常烦躁的时候。最近一段时间自己事务所接的任务总会出一些岔子,在上一次事件还没彻底解决的时候居然事务所又被炸了。这事故还是个意外,他想撒气也不能拿普通人怎样。

而切岛锐儿郎对他来说就是一个不错的减压对象,从十年前就是如此。而且那个男人也知道怎样会让爆豪真正冷静下来。和大大咧咧的外表不同,切岛是个内心细腻,十分会察言观色的人。事实上爱情这种东西,能够维持下来必须需要经营,切岛非常善于这种事,爆豪在他的影响下也开始考虑起未来要一起怎么过这种看起来根本不符合本人性格的事情。

两个人共同的朋友们都对这点感到惊讶,但是爆豪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他既然承认了切岛,那就要相信他,相信两个人可以一直过下去。

其实对于切岛来说,爆豪对他的这种关心比什么都令他高兴。下意识的打电话给自己也好,用不悦的语气掩盖自己的慌乱也好,都让他非常满足。他一边回味着最后那通电话,一边等着行李出来,出门的时候逼近凌晨四点,完全看不到出租车,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走回家,脚程快一点六点多应该就能走到家了。

 

“喂,找什么呢,狗屎头。”

爆豪站在机场大门的出口一边,手里拎着快餐店的外卖纸袋。

“爆豪……?”切岛有点惊讶,“你刚过来吗?”

“你觉得呢?”爆豪把手里的食物递过去,“飞机餐你从来不吃。”

切岛感觉的确有点饿,便伸手接过纸袋:“你也不用等我这么久……”

“我愿意等我就等,和你有什么关系?”

切岛露出了一个笑容:“我想你了。”

他往前走了两步,直接抱住爆豪的腰,头抵在爆豪的肩膀上,爆豪双手放在切岛头的两侧,把他的头抬了起来,对着他的嘴狠狠地咬了一口。

“出什么事了?”切岛感觉爆豪的情绪不太对,结束一吻以后问道。

“没事。”爆豪闭着眼睛,“事务所被炸了。”

“……那不是天天被你……”

“那个公寓楼炸了。”爆豪说道,“而且我觉得是冲着我来的。”

切岛听得一头雾水:“冲着你来?”

爆豪指着快餐纸袋:“你先吃吧,回去我和你说。”

“……”切岛犹豫了一下,“没事吧?”

“我看起来像有事的样子?”

切岛只好妥协:“我相信你。”

爆豪白了他一眼:“那还用你说。”

直到5点左右,两个人才顺利打到了一辆出租车。爆豪一宿没睡,上车打了个哈欠就靠着车窗睡过去了,切岛靠着另一边,两个人在司机后视镜看不到的地方拉着手,看起来就像是初恋的小学生一样。

“客人,客人?”司机回头叫着后排的两人。切岛和爆豪早就睡死了,司机只好拍了拍看起来比较好说话的切岛,“客人,到了。”

切岛被惊醒差点就直接发动个性,看清楚眼前司机的脸以后才反应过来到底在什么地方,“对不起,睡着了没注意,多少钱?”他一边掏钱,一边膝盖把爆豪拱醒,“爆豪起来回家了。”

“别吵我睡觉……”爆豪嘟哝着。

切岛把他的两只手按在自己的身上,以防对方真的睡迷糊直接把车炸了。

“一共□万△千元。”

“……哈!?”切岛惊讶得叫道,“现在出租车这么贵了?”

爆豪挣扎了一下:“没钱你掏我钱包……”

“我够。”切岛回道,用空闲的手艰难地从钱包里掏出钱,“不用找了。”

9月底的凌晨虽然不算冷,但是也不暖和。爆豪被车外的冷风一激,彻底醒了过来。切岛一直把他半抗在背上,一只手扶他的腰,让他保持平衡,另一只手在包里掏门禁卡,爆豪醒来以后从背后伸手,直接把门禁卡从包里挑出来。

“醒了?”切岛问道。

“嗯。”爆豪说道,“去我家吧。”

“你家不就是我家?”

爆豪呿了一声,把切岛推到了门禁的刷卡槽旁边。


评论(10)
热度(103)